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森林の秋の松茸すき焼き

今天下午跟老爷一起出席了扶轮社(Rotary Club)主办的秋联谊午餐-松茸鋤焼(Matsutake Sukiyaki)。地点和往年一样,大约20分钟的车程的山城町森林公园(Yamashirocyou sinrin kouen)。其实大少爷已经去过了,不久前幼稚园的半日游。途中,他还说记的那条路是通往森林公园的。我说,那么回家我驾车时他可以帮我认路。


山城町森林公园是个野餐,露营烤肉的好地方。大人们忙着烤肉和天南地北当儿,小溪流水可让小孩们戏水抓小螃蟹。其实看到清澈透底的溪水我也想去玩水。等老爷开会的时候买了饮料坐在小溪旁看别人烤肉,本来已经饿了的肚子闻到烤肉香更饿。也许是这样两个少爷今天的胃口特别好,大少爷吃了两大碗的松茸饭和一大碗的牛肉。吃得比老爷还多呢!我久闻松茸大名已久今天还是第一次吃,脆脆嫩嫩的口感蛮好吃的但就是闻/感受不到它那独特的味道。


从小少爷的眼神看得出他是多么的想下水,可惜没备带毛巾和更换衣物。无奈的跟少爷们说,下次吧!


小少爷”发令”要小解,同桌仁慈的爷爷手忙脚乱紧张的为小少爷解裤带。本想插手的但看到老人家乐在其中,就让他忙了。结果,引起大伙开怀大笑我赶紧拍下这珍贵的一刻。小少爷不怕生,很受爷爷奶奶们(七,八十岁)的欢迎大家都逗他玩。我呢?算是吃得丰富和宁静的一餐,有人煮和看小孩。感恩。觉得日本的爷爷奶奶们对我这个外籍太太蛮好奇的,毕竟是初次见面。


虽然已入秋但秋意不浓,森林里的树木大部分还是绿色的。蓝天白云和翠绿的松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