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我认识两年的日本

秋天的凉意不知不觉中已来到了身边,原来已经进入九月份了。 日本的秋天很美,也有很多好吃的蔬果和海鲜。食之秋-入秋后日本人的口头禅。

今天就来谈谈我认识了两年多的日本吧! 住过了四个国家-大马,新加坡,澳洲,和日本。 如果论排行,我个人觉得日本是最理想的家园首位,接下来是澳洲,新加坡,最后大马。 才住了两年这么快就下定论了?

在日本。。。
  1. 公共交通非常的准时。迟了一,两分钟大家都会显出着急左看右望的。 
  2. 上厕所不怕没卫生纸,唯一一次遇到没厕纸的是在山上树林里厕所。可以理解。
  3. 公共厕所也非常干净,老大3岁时在婆婆家呆了一个夏天后回到大马踏进机场的厕所的第一句话“妈妈,马来西亚的厕所很臭”。
  4. 日本人在食阁(Food Court)吃完东西后会自动作发的把垃圾清了,桌子抹干净,食器送返各个摊位。
  5. 人们在公众场合说话都会注意声量不干扰到别人。
  6. 搭客在公共交通(地铁,巴士,和新干线)上是不能使用手提电话的。
  7. 服务一流,不管是餐厅,超市,还是各个政府部门,大家都有很棒的服务精神。为了不让客人久等,很多服务业者走路都很快。前些日子买了二手车,(是二手车哦!)车送来时是象新车般还附送一束鲜花呢!
  8. 客人遗忘了的东西往往都会用个小柜陈列和收着等人认领,很多美+新的东西放了很久还都还在。我想说的是,日本人多数不贪心。要是在大马,东西不是遗忘的也会被偷走。
  9. 日本人非常注重食材,食物的标签上都会注明出处蔬菜的包装上更注明了生产者的名字。
  10. 大家都很有礼貌,问安是基本。我们一家大小都习惯了,回到大马在酒店和陌生认问安(早安之类的)都会被对方当外星人看也只有外国人会回安。
  11. 很干净,可是垃圾桶不容易找因为鼓励大家不制造垃圾或把垃圾带回家自行分类处理。所以,我的包包里都会有个袋子装垃圾。
新加坡排在澳洲之后,个人认为新加坡什么都好就是人太多了和缺少大自然和周末休闲处。住在新加坡十年平常最怕的就是逛街了,人挤人的,每每没买到什么回到家时却是超级累的。到处人潮喧哗的城市不适合我。
Autumn, Nara Koen

这张照片是2013年秋天,在奈良公园拍的。那”模特儿“可不是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