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简单的幸福


少女时期的我总是羡慕别人有的东西,因为家里不是很富有。如果排名,我们应该可以入围全村前十名穷户。但是当时的我并没觉得穷,也没饿过肚子而且还吃得胖胖的就是少了玩具和衣物。当时的玩具就是现在被回收的东西,衣物穿的是第四或五手的,大姑-二姑-小姑-大姐/二姐-我。小学时期,一年就在农历新年期间买那么一套新衣,我又贪吃很的快新衣就变挤了。

上中学开始,我就“升级”从副助手变成正助手。那时是上下午班的,早上五点多六点就得起床和父母一起去开档卖油条。九点多收档后回家,和妈妈轮流手洗衣服或准备午餐。然后再准备上课,从上校车到下车的那段时间是我的休息时间。傍晚放学到家已是黄昏,只有累可形容。日子就是这样过。

毕业后,第一个想法就是离开家去赚多多钱。因此,十八岁的我一个人离乡背井到邻国工作。第一份工是在工厂当包装工人,为了赚钱加班熬夜轮两班是家常便饭就是说从下午三点做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做 的还是要搬搬抬抬的工作。书到用时方恨少,所以又开始早出晚归的生活白天工作晚上上课。没上课的日子就拼命加班赚学费。毕业后回首,自己也不知到是怎么熬过那些年的。

后来的日子改善了蛮多的,至少可以定时放工不用加班。放工后和周末可以和朋友去看看电影和逛街。所以我说,教育真的非常重要不能穷教育。

虽然现在的生活比早期的好百倍,但我明白现在的幸福不是偶然没有过去就不会体会和珍惜现在的一切。因此,每当不懂我的背景只看到我的现状的人说“你很好命”时我会郁闷但我还是会以开玩笑的口气说“是吗?是不是我胖胖的关系?”。

我的幸福其实很简单。。。
下午可以舒舒服服的睡午觉
周末可以和家人一起睡到自然醒
晚饭后家婆说“碗让洗碗机洗吧”
懒懒不想煮时家婆说“我刚去超市买了些食物,晚餐不用煮了”
懒懒不想煮时老公说“出去吃还是打包?”
孩子吃东西时会问“妈妈,你要试一试这个吗?”
下午可以边看电视边做些小手工
购物时老公会说“想买什么吗”
老公所有的信用卡我都有一张附属卡(这是他对我的信任)
一家人一起唱唱K,泡泡汤

我还是个很朴素的人,只是开始懂得爱自己罢了。很多事都看开了,也许是上了年纪吧? 因为这样,我要的幸福都很简单。

No comments: